晴時多雲

外資喊谷底到了 買超聯發科

2017/05/25 06:00

外資將聯發科評等從中立調升至買進。(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喊買聯發科(2454),認為聯發科谷底已經到了,目前市場通路庫存降低,聯發科股價估值偏低,將聯發科評等從中立調升至買進,目標價250元,外資昨日終止連7賣,反手買超聯發科,帶動聯發科股價大漲逾4%,跳空躍過月線,短線將挑戰季線反壓。

自去年底開始全球智慧型手機市況不佳,持續消化庫存,美系外資指出,現在仍在等待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市場復甦,根據往年經驗,智慧型手機庫存消化最長不會超過4個季度,從去年第4季開始進行庫存去化算起,現在已進入第3個季度,由於庫存水位已降低,預計第3季起就會出現回補庫存的需求,聯發科第3季出貨量可望季增15~20%。

美系外資分析,聯發科去年第4季股價拉回,主要是市佔率遭高通搶佔、毛利率下滑以及新興市場庫存修正期拉長,不成功的手機晶片規劃更是主因,今年聯發科終止發展高階晶片計畫,重新聚焦在中低階4G晶片。

美系外資下修聯發科今年與明年EPS預估各16%、11%,但看好聯發科第4季可重新贏回OPPO、Vivo等大客戶的中階產品訂單,2019年更將因高階晶片重啟獲利成長動能,將目標價從215元升至25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