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股市樂觀指數續揚

2017/05/24 06:00

國泰金控昨公布五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股市樂觀指數續揚,風險偏好指數持平。(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昨公布五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五月經濟信心雖小挫,但仍維持在近期高檔水準,且消費意願仍續揚;至於股市樂觀指數續揚,風險偏好指數持平。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認為,從經濟數據看來,台灣第一季GDP成長率二.五六%,成長動能較前季稍上升、且優於市場預期,景氣燈號連八月維持象徵穩定的綠燈,但分數下滑至二十四分,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微幅下跌,未來景氣動能恐轉趨溫和。

國泰金每月定期針對集團客戶進行經濟信心調查。根據調查結果,民眾的景氣樂觀現況指數及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在連續三個月大幅攀高後,本月小幅回落,分別來到負七.八分及負十分,但仍維持在近期高檔水準。

調查也顯示,在就業市場部分,民眾對就業現況與展望樂觀程度也些微下降,但對薪資上漲的樂觀指數則有改善,加上民眾消費意願持穩向上;國泰金認為,這也顯示民眾整體經濟信心相對穩健,研判主計總處有機會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到二%以上的水準。

台股昨又重回萬點。陳欽奇表示,調查發現,民眾對股市樂觀指數續揚,且市場正面期待下半年iPhone新機可望帶動台股動能,本月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小揚至負九.四分,續創二○一五年六月以來新高,風險偏好指數則持平,也代表民眾對未來半年股市仍具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