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ECD警告 已開發國家經濟急減速

2017/05/24 06:00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表示,今年第一季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大幅放緩。(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表示,今年第一季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大幅放緩,尤其是美國、英國、法國今年來經濟表現疲弱,與先前預期全球經濟將加速大不相同。

OECD指出,三十五個成員國第一季的經濟產值合計僅比去年第四季成長○.四%,低於去年第四季的○.七%成長率,顯示金融海嘯後的全球復甦仍然乏力 。

OECD成員國的成長疲弱,主因是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僅○.二%,低於去年第四季的○.五%;英國和法國第一季經濟增速也下滑,但在一定程度上被德國及日本經濟增速提升所抵銷。

但已開發國家第一季成長疲弱情況,預料不會延續到後三季。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預估,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將加速反彈,英國和法國經濟指標也顯示,經濟將適度復甦,不會影響主要國家央行未來幾個月的政策決定。

許多國際機構近來紛調高今年全球成長預估,認為貿易流量和投資支出有增強跡象。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達三.五%,高於先前預估的三.四%;若此預測成真,將是五年來全球最快的成長速度。

但經濟學家警告,全球經濟成長加速的預期,部分得依賴川普政府落實稅改和基礎建設支出能力,而貿易摩擦和中國債務問題可能使預期落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