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重談 墨汽車業盼維持原產地規定

2017/05/24 06:00

美國將重啟談判NAFTA,墨西哥汽車業盼維持原產地規定,享有免關稅。圖為墨西哥汽車廠停放未組裝完成的車輛。(彭博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將重啟談判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墨西哥國家汽車工業協會(AMIA) 主席索利斯(Eduardo Solis)接受路透訪問表示,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的汽車業均同意,NAFTA的原產地規定不該改變。

根據美、加、墨簽署的NAFTA原產地規定,產品必須符合最低限度的自製率要求,才能享有免關稅。

索利斯表示:「我們的立場是,這個貿易協定相當成功,不該更動像原產地規定這麼重要的條文;NAFTA的原產地規定在創造價值和整合北美汽車業方面至關緊要,就市場准入和原產地規定而言,有共同的立場。」

全球多家車商在墨西哥設廠,包括通用、福特、飛雅特克萊斯勒、福斯汽車等。因美國總統川普放話要對在墨西哥生產汽車的車廠課重稅,並重啟NAFTA談判,迫使福特汽車等多家車商取消在墨西哥設廠,或加碼在美國投資。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上週四正式通知國會,將重啟談判NAFTA。根據九十天知會規定,川普政府最快從八月十六日起與加拿大和墨西哥談判如何修改一九九四年生效的NAFTA。美國希望這項談判工作能在今年底以前完成;而依照規定,川普政府必須在七月中旬以前公布NAFTA修正藍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