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壁壘再起? 郭董︰強化全球布局

2017/05/24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下個月將召開股東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表示,綜觀全球,位居領導地位的經濟體暫時都只能專注追求自身的經濟發展,或無餘裕顧及其他區域,因此全球化腳步趨緩,甚至似有回復貿易壁壘的傾向;鴻海將更強化集團全球布局,以海量影像大數據為根基,加速人工智慧、智能學習的發展。

去年鴻海出現二十多年以來首度營收衰退,郭台銘在年初旺年會向員工、股東鞠躬道歉。他在營業報告書中也提到集團年合併營收下滑,責無旁貸的虛心檢討,未來將更加秉持兢兢業業的精神,期使集團早日回復成長軌道。

郭台銘指出,過去一年全球科技產業整體成長趨緩,企業經營面臨更多的外在挑戰;展望新的一年,全球政經情勢仍然持續多變,儘管各國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成長的手段並無顯著的成效,但短期內似乎也未見其他更有效的政策。

他強調,在這樣的大環境中,必須更加強化集團的全球布局,藉由跨國策略投資,打造全球化的供應鏈體系;在產品發展方面,持續以「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為戰略方向,結合策略夥伴打造八K影像產業供應鏈,未來將以海量影像大數據為根基,加速人工智慧、智能學習的發展,秉持「高、廣、深、速」的原則,培養集團員工有足夠的高度、廣度、深度,然後達到決勝的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