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震盪 重貶1.14角

2017/05/24 06:00

新台幣昨以30.166元兌1美元作收,重貶1.14角。(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經過前天大漲後,昨日銀行間交投轉趨謹慎,且外商銀行趕在端午連假前,提前回補美元、獲利了結,導致匯價又呈現重貶格局。

新台幣終場以30.166元兌1美元作收,重貶1.14角,結束連續2個交易日升值走勢,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1.14億美元。

「外資左手買台股、右手買美元!」外匯交易員說,外資買超台股33億元,推升加權指數重返萬點大關,不過,外商銀行卻在午盤過後積極回補美元,兩手策略下,造成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股、匯脫鉤格局。

外匯交易員表示,由於即將進入連續4天的端午假期,外資通常會先結清部位,這次也不例外,加上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爆發恐怖攻擊,讓回補時程及力道都有增溫跡象,使得新台幣昨日貶幅高於市場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