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鈺創ADAS 打進日系車廠供應鏈

2017/05/24 06:00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記者卓怡君攝)

旗下矽智慧六度元擷取視覺IC平台 獲日本筑波研究級醫院採用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鈺創(5351)轉型有成!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表示,旗下利基型記憶體通過認證,已成功打入日本汽車大廠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供應鏈並量產,此外,旗下矽智慧六度元擷取視覺IC平台,亦獲得日本筑波研究級醫院採用,應用在臨床外科手術上,鈺創轉型成果已進入收割期,未來會把該有的獲利賺回來。

盧超群指出,因公司進行轉型,去年乃至今年首季財報成績不理想,但首季將是谷底,隨著各款新品陸續出貨,推升公司營運走俏,雖鈺創利基性記憶體逾80%應用在PC、NB、機上盒、手機、電視等傳統領域,但正積極轉進汽車、4K電視、物聯網、VR領域,其中汽車電子是他最看重的市場,鈺創已通過門檻最高的日本車廠認證,提供高品質客製化的車用緩衝記憶體方案,可說是痛苦轉型後的一大快樂果實。

鈺創近3年積極發展3D深度影像擷取技術,最近推出全球特有電腦視覺次系統方案:矽智慧六度元擷取視覺IC平台(Cyber 6D Vison&Sence),無論在強光或黑暗環境,皆可提供最佳影像功能,盧超群分析,將搶攻未來龐大臉部辨識市場,目前已獲得全球大客戶導入,進行商店監控、客流計算,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更應用在日本筑波醫院的外科手術上,透過鈺創的手勢操控技術,避免可能的接觸性污染,醫生更可透過3D影像互相討論,精準操作手術。

至於USB 3.0 Type-C市場,盧超群則預計下半年溫水就會慢慢變熱,出貨將逐季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