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萬點下的病貓

2017/05/24 06:00

(本報資料照)

台股勉力再度站上萬點,散戶無感的現象仍未改善,會上漲的依然是外資青睞的股票,一旦遭到外資狂賣,即便群創前4季EPS達1.53元,全年預估3~4元,仍然像是跳樓大拍賣。而與群創獲利相當的,股價上百的都有,至少也有5、60元。

群創與友達這2隻面板雙虎不但淪為病貓,更像落水狗,內資不愛,外資喊打。它們表現好的時候,一天賺進上億元,但是,外資想到的卻是未來可能一天虧上億元。這樣的投資思維有歷史依據,不一定是杞人憂天,問題是如果投資都不看現在的好,只是在想未來可能的壞,也未免想太多太遠了吧!

只想未來的好,造就歷史上很多的泡沫。過去對殖民地、對鐵路、對輪船、對電話、對蒸氣機,對一切新生事物的美好憧憬,現在對電腦科技、網路、社群網路、人工智慧的追尋,都曾造成大股災。當然,金融冒險雖然帶來災難,但留存下來的卻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促進科技的進步。

只不過在投資上,不能一味否定現在,幻想未來都是好的,總要有中庸之道吧!台股若有很多現在好得不得了,卻因為不確定的未來而被拋棄的萬點病貓,即使萬點真的成為另一波的起點,又如何?(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