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樂視財務吃緊 在美裁員300多人

2017/05/24 06:00

中國樂視因擴張太快,面臨資金吃緊的狀況,根據外媒報導,樂視擬在美國裁員300多人,將當地職員總數降至約50人。(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樂視(LeEco)集團上週末才剛宣布創辦人賈躍亭辭去總經理一職,彭博、路透週一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樂視擬在美國裁員300多人,將當地職員總數降至約50人。

創辦人賈躍亭 上週才辭總座

樂視在美國的業務包括銷售智慧型手機、電視及電視內容,減少美國業務為加強集團海外事業策略的一環,包括削減成本、並且更專注於家庭市場及核心的線上內容市場;樂視創辦人賈躍亭於去年曾向全體員工發信,坦言因擴張太快,公司面臨資金吃緊的狀況。

10幾年來,樂視的業務從電動汽車、網路電視,一路跨足到體育及智慧型手機,截至去年底,公司在全球僱用1.4萬名員工,如此迅速的擴張腳步,導致公司的財務緊張;路透報導指出,樂視已開始逐步縮減在海外市場的業務,包括出售矽谷房地產,並且撤出收購美國電視機製造商Vizio的計畫。

賈躍亭在去年時還曾誇下海口要在美國新總部招聘1.2萬名的員工,但在去年11月,他向員工表示,樂視患上了「大公司病」,正在對抗現金短缺的問題;消息來源向路透表示,樂視的戰略是從全球市場撤出,削減美國業務是其中一部分,將把經營重點擺在國內業務和其他核心事業,體育及智慧型手機將可能面臨規模較大的縮減。

賈躍亭週日在媒體溝通會上表示,樂視需要裁撤一些效率較低的員工,特別是在非上市公司體系內的;印度媒體今年3月報導,樂視將裁減85%的印度員工,樂視對此表示,公司重組措施導致人力削減,並非計畫退出印度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