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局印度 鴻海擬在班加羅爾設廠

2017/05/24 06:00

印度媒體引述消息報導,繼緯創在班加羅爾量產iPhone SE後,鴻海也考慮在班加羅爾設廠。圖為新德里街頭iPhone SE廣告看板。(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印度媒體《Deccan Herald》引述消息報導,繼台灣緯創申請在印度班加羅爾擴建工廠,量產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 SE後,積極在印度佈局的鴻海也考慮跟進,要在班加羅爾設廠。

《Deccan Herald》引述2名消息來源人士的說法,指出鴻海有興趣到班加羅爾設立製造及裝配廠,該報引述一名未具名的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官員的說法,「在緯創決定於印度生產之後,鴻海跟進是自然的發展。」

先前印度媒體報導,2015年鴻海與印度西部的經濟大省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簽署50億美元、5年期投資案,董事長郭台銘也曾向當地媒體表示,將於2020年前於印度興建10~12座工廠;官員指出,班加羅爾是最適合設廠的地點,當地有許多大型公營及私營公司,已然形成電子製造的生態系統。

上週蘋果公司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已開始在班加羅爾生產iPhone SE,首批產量較少,本月份這些在印度生產的手機將在該國國內發售。《華爾街日報》報導,印度政府官員透露,這批iPhone SE為台灣緯創資通於印度組裝。

印度媒體日前引述印度道路交通與高速公路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的談話,指出鴻海已在印度尼赫魯港口(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 JNPT)的經濟特區,尋求13英畝的土地,可能有意在當地規劃新的生產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