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國泰航空裁員近600人

2017/05/23 06:00

(圖:歐新社,文:編譯王惠慧)

國泰航空宣布,週一將裁減近600名人力,包括190名管理階層及400名非管理階層員工,相關員工將在週一及未來1個月內收到通知,大部分的重組變動將在今年底前完成;國泰航空在今年3月時公布全年虧損5.75億元,當時就表示公司會進行架構重組,並打算削減30%人力成本。

根據港媒報導,國泰航空這次的裁員不影響任何前線地勤員工、機師及機艙服務人員,主要是針對約1萬名的總部後勤人員,平均每3人便要裁走1人;國泰航空表示,所有在新架構下職位被裁減的員工都能獲得離職補償,包括最多額外12個月的薪水、延長的員工醫療福利等。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國泰的總部後勤人員分為A、B、C、D、E共5個級別,E為最高級別,上週五國泰已出手裁減最高層、也就是總監及總經理級別的管理階層。消息來源指出,待第1、2輪高層裁員完成後,下個月中會以面試的形式,來決定基層的A、B級員工去留。週一上午港九工團聯合總會(HKTUC)至國泰航空總部國泰城外,抗議國泰大規模裁員。(圖:歐新社,文: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