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視網傳權鬥 賈躍亭辭總座 專任董座

2017/05/23 06:00

樂視網創辦人賈躍亭辭去總經理職務專任董事長,由梁軍(見圖)接替總經理一職。(樂視提供)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視頻網站樂視網(LeEco)透過深圳證交所發布公告,樂視創辦人賈躍亭辭去旗下上市視頻子公司樂視網總經理職務專任董事長,由梁軍接替總經理一職。

部分中國媒體解讀賈躍亭離職,是賈與樂視第2大股東、中國地產商「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爭權後的結果,5月初孫宏斌曾公開表示,希望賈躍亭專心於汽車等非上市業務。

對此,融創代表和賈躍亭皆否認這些傳聞,賈躍亭稱孫宏斌不只是樂視第2大股東,「現在已經是朋友關係」,他承認2人的確會有意見不合,但重大決策會交到董事會內溝通。

副總梁軍接任總經理

賈躍亭在媒體溝通會上表示,「由於業務板塊分成好幾塊,自己身兼數職,精力有限,為了讓更強的團隊投入樂視網的管理,從經營管理、財務核算、資金計畫上會有較大提升,才進行這次調整。」

梁軍原先任樂視網副總經理兼樂視致新總裁,2012年從聯想集團跳槽到樂視,負責管理電視機等硬體業務。樂視網自4月17日起,已經停牌超過1個月,復牌時間仍未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