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童子賢:期許今年重啟成長

2017/05/23 06:00

童子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去年因蘋果出貨下滑,和碩(4938)營收也跟著衰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營業報告書中表示,今年將積極爭取新客戶,同時擴大既有客戶的合作範圍,並持續投入自動化,期許今年營運可重啟成長動能。

童子賢指出,去年電子產業由於終端需求不振,加上行動裝置進入成熟期,且規格久未大幅升級,無法持續吸引消費者換機,經營環境顯得更加嚴峻,但和碩全年營收仍穩守兆元以上。

童子賢指出,未來將持續進行多元化布局,投入物聯網、製造技術應用、自動化生產及汽車電子等新興領域,看好智慧家庭、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發展,其中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技術除遊戲產業之外,亦開始進一步推展至工業、教育等方面應用,且上述相關產品皆需要將軟硬體結合應用,並整合資訊、光學等核心技術,和碩扎實的研發基礎,可望成為爭取與品牌廠合作的競爭優勢。

至於國際政經局勢走向,童子賢認為,英國脫歐後續談判將重擬各項貿易協定,勢必牽動國際貿易情勢的變化,美國新任總統爭議性的言論及政策上的不確定性,也將對國際經濟投下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