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看好固態硬碟銷量︰較去年增5倍

2017/05/23 06:00

封測大廠力成看好今年固態硬碟(SSD)。(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力成(6239)看好今年固態硬碟(SSD),預估固態硬碟及薄型固態硬碟系統整合封裝的銷售量,將較去年增加近5倍,成長動能居各產品線之冠。

力成第一季NAND快閃記憶體封測季增1.8%、年增達31.7%,營收比重達43%,也是支撐營運主要動能;行動DRAM與繪圖記憶體相對較淡,DRAM占營收比約32%;邏輯IC占營收比重約25%。

力成預估第二季將延續上季的高檔需求水準,資料中心的高階固態硬碟(SSD)需求最強。就整體營運來說,力成第二季營收預估將季增中個位數,全年可望逐季成長。

力成今年在DRAM、NAND Flash、邏輯及先進產品元件上,將會有顯著成長。規劃今年封裝銷售量約27億顆、測試約21億顆、凸塊約65萬片、晶圓測試約12萬片、固態硬碟及薄型固態硬碟系統整合封裝的銷售量,將達4100萬個,後者成長幅最大,較去年估計的700萬個大增近5倍。

力成今年將改選董監,規劃人選包括董事長蔡篤恭、總經理洪嘉諭、法人股東金士頓四席代表人、東芝半導體代表人吉田透,獨立董事則有永彰機電董事長鄭萬來、永旺能源董事長林坤禧、華經資訊董事長魏幸雄與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