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紀念酒秒殺 完勝馬2.5倍

2017/05/22 06:00

小英紀念酒才上市,就引起搶購熱潮。(記者黃文鍠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記者王孟倫/專題報導

從故總統蔣經國開始,歷任總統都有屬於自己的就職紀念酒,其中銷量最好、最具話題性,莫過於台灣菸酒公司在去年五二○推出的「小英總統紀念酒」(玉山陳高),不僅一推出就被瘋狂秒殺,最後還追加到10萬瓶,也是「史上銷售量最高的總統紀念酒」。

打破馬紀錄 多出2.5倍

去年五二○之前,為了慶祝蔡英文、陳建仁當選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台酒公司共推出3種酒款、5種品項的總統紀念酒。

其中採取預購制度的「六年玉山陳高款」禮盒,瓶身由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每瓶單價1千8百元,原本只打算製作4千瓶,結果民眾預購付完款項者高達10萬瓶,創歷年總統紀念酒最高銷售紀錄(不含啤酒)!

台酒主管指出,根據統計,過去推出總統就職紀念酒,單一品項銷售數量最多,是2008年馬英九當選第十二任總統時,其中「玉山頂級陳高」紀念酒,數量約4萬2千瓶;換言之,小英紀念酒完勝馬英九!多出近2.5倍。

「過去從未有總統紀念酒賣過這麼好,我們自己也沒料到!」台酒主管表示,當初開放預購,沒想到才短短6天就賣掉6萬瓶,只能不停追加數量。

台酒是否要乘勝追擊?推出就職一週年酒,台酒強調,當初推紀念酒是「標榜限量」,代表稀有性,這才值得收藏,因此沒有計畫要推出總統一週年的紀念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