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加速談判 美牛7月重返中國

2017/05/21 06:00

美中兩國正加快重啟美牛銷往中國的談判,以利美國牛肉生產商可趕上七月中旬之前出口。圖為北京超市一婦人正經過牛肉產品區。(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十九日表示,美中正就重啟美牛出口至中國加速談判,最終細節可望於六月初敲定,屆時來自「卅個月齡以下」牛隻的肉品、符合未施打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之類的生長增效劑等相關規範,即可銷往中國。

美、中上週宣布達成貿易談判十項共識的「早期收穫」清單,中國同意在七月十六日之前恢復進口美牛。美國農業部表示,雙方正趕在期限前加快談判,在六月初敲定技術細節,這意味牛肉產品業者如泰森食品(Tyson)、嘉吉(Cargill)等,趕得上跟中國買家簽約,在期限前出口。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發言人舒勒(Joe Schule)表示,雙方都感覺到必須在期限前完成的急迫性,且因應中國牛肉市場競爭激烈,美國供應商可能聚焦在穀飼雪花牛肉等高檔產品的需求。

美國爆發狂牛症病例後,中國二○○三年宣布停止進口美牛。美國政府先前嘗試重新向此一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牛肉市場叩關,屢次都落空;最新一輪談判則進展快速,且值國際競爭對手出口受阻之際,重燃美國農民希望乘機盡快出口的希望。

出口競爭對手遭禁

美牛出口競爭對手澳洲牛肉近來受到天候乾旱所衝擊,而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國巴西則因黑心肉醜聞而信譽受重創。巴西稽查人員被指控收賄、放行腐爛和受沙門氏菌感染的肉品,中國三月曾短暫禁止進口巴西牛肉。中國市場去年占巴西肉品加工業一三九億美元出口的近三分之一。

美國農業部表示,美牛出口至中國,至少必須符合三大規範,包括:年齡在卅個月以下、未施打乙型受體素之類的生長增效劑(包括禮來旗下藥廠Elanco的歐多福斯在內)、以及牛肉生產業者須記錄牛隻的出生和宰殺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