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幅開放中資來台購屋 聯聚董座︰年輕人更難買房

2017/05/19 06:00

聯聚建設董座江韋侖(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需不振又無外資買盤,加上整體房產供過於求,台中豪宅一哥聯聚建設董座江韋侖直言,整體房市五年內不會太好。而且他認為,當初央行祭出「豪宅版」信用管制,主要是針對北市以及台中七期為抑制對象,此舉也讓七期豪宅價格停滯相當長一段時間。

江韋侖指出,受到2012年央行豪宅版信用管制衝擊,台中豪宅聚落七期價格停滯相當長一段時間,而且現在七期還找得到三字頭的豪宅建案。至於目前台中接連冒出每坪8字頭的豪宅實價紀錄,江韋侖認為僅止於相當少數,而且可能還把建商出的裝潢費用也計入購買價格,並非毛胚屋的真實價格,但實價卻無法呈現真實情況。

對於是否大規模開放中資來台購屋,江韋侖認為,其實過量並非好事,會造成台灣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因此希望政府能擬定一套穩定的規範,適當以及適量的開放。

對於旗下甫交屋的「聯聚保和」豪宅建案,江韋侖坦承因交屋正好碰上房市盤整階段,確實有已購客戶想延緩交屋,不過,經過溝通並實際看過完成的建案,均順利進行交屋程序,該案每坪開價53.98~83.98萬元,全案總銷超過60億元。目前該案已有5筆實價揭露紀錄,分別是16、17、26、27及29樓,每坪47.6~59.4萬元,均為4年前預售時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