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台商會︰台沒做不公平貿易

2017/05/1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八日報導〕美台商會今天在提交給美國政府的證詞中指出,台灣從二○○六年至二○一六年間沒有一次登上對美貿易順差的十大排行榜,台灣沒有採取歧視性和不公平的貿易措施,並且正在進行國內的經濟自由化並改善透明性。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路透)

美台商會副會長馬珞丹預定今天下午在商務部就美台貿易赤字問題作證。美台商會在網路上已刊出證詞內容。美台商會表示,台灣仍有一些市場保護措施,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在積極處理台灣的貿易障礙以達到公平及自由的貿易。美台間可以透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美台間的經貿議題。

美台商會指出,台灣並沒有針對美國進行市場保護,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安全夥伴,是美國重要軍火市場,美台貿易赤字不應成為美台經貿關係的唯一指標。台灣在美國高科技的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過去十年美台高科技間的合作更深化。且美台貿易不應只關注貨物而忽略服務業,根據貿易代表署的統計,去年美台服務業貿易達一九六億美元,其中美對台出口達一一九億美元。

美台商會相信,儘管過去三十年美台貿易始終有赤字,仍是互利的,而非零和遊戲,何況官方的貿易赤字統計並不能反映美台貿易的全貌。今天上午在美國商務部舉行的貿易赤字公聽會上,美國業者代表多半提到中國、韓國、墨西哥等國家以作弊方式和美國進行不公平貿易,但截稿前尚未有美國業者對台灣提出類似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