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瞻下半年樂觀 今年EPS估逾4元

2017/05/19 06:00

宇瞻董事長陳益世(中)率總經理張家騉(左)、財務長林萬元(右)等高階主管,以跑馬拉松的運動家精神,準備迎接下一個十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受惠工控市場需求強勁,訂單加溫,即使目前NAND快閃記憶體缺貨且漲價,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仍可望小幅成長,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為佳,全年每股盈餘(EPS)可望逾4元。

迎接即將到來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並歡慶成立20週年,宇瞻昨發表多項擁有專利的創新技術產品,包括全系列高規3D NAND的SSD模組、獨家散熱可支援3D NAND軍工SSD模組、專利抗硫化DRAM模組、車載及自動化應用CAN通訊模組、電競記憶體光源控制專利、耐重壓軍規行動硬碟及最新光學創新應用產品等。

董事長陳益世表示,成立20年以來,宇瞻就像是以跑馬拉松的運動家精神,持續專注數位儲存領域,前10年追求穩健經營與獲利,後10年主要創造品牌價值,下個10年則要以永續經營與回饋社會的利他為出發點;宇瞻總經理張家騉進一步提到,宇瞻未來將延續儲存的核心產品,並擴展到接收、分享、控制等相關領域。

宇瞻今年第一季營運成果亮眼,營收21.65億元,不畏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毛利率持穩達15.1%,稅後純益1.07億,季增4.9%、年成長17.6%,每股盈餘1.06元;展望本季與下半年,因工控、企業用產品等需求強勁,儘管目前NAND快閃記憶體缺貨且漲價,宇瞻看好隨著旺季到來,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成長。

法人預估宇瞻第二季營收將比第一季小幅成長,記憶體採購成本較高,可能影響毛利率略微下滑,第三季營收與獲利可望更成長,全年營收與獲利有機會雙創新高,每股盈餘可望逾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