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臉書遭歐盟重罰1.1億歐元

2017/05/19 06:00

臉書遭歐盟重罰1.1億歐元。(彭博)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採取反壟斷監管措施,週四(18日)對臉書(Facebook)重罰1.1億歐元(約37.02億台幣),由於該機構2014年調查臉書收購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期間,臉書提供「誤導資訊」。歐盟執委會表示,臉書原先說無法自動配對臉書和WhatsApp的使用者帳戶,但2年後啟動的服務就完全這樣做,故該罰款「成比例且具嚇阻作用」。

歐盟執委會表示,該機構調查發現和臉書於2014年併購審查過程的聲明恰恰相反,自動配對臉書和WhatsApp用戶身分的技術可行性在2014年就已存在,且臉書員工對此一技術可行性是知情的。不過,臉書聲明說,2014年申報存在的錯誤並非有意,歐盟執委會也確認不影響併購審查的結果,「今天的宣示讓本案劃下句點」;歐盟罰款不會反轉臉書通過併購WhatsApp的審查,也和另件資料保護議題的調查案無關。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