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國國債價格崩跌

2017/05/16 06:00

(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中國10年期國債價格已連跌7週(國債價格與國債殖利率呈相反走勢),為2013年以來最長跌勢,主要因為市場擔憂,中國政府執行去槓桿行動,可能進一步拉高借貸成本。

中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上週四盤中一度觸及2年最高的3.7%,上週五收盤上漲0.08個百分點至3.65%,為連續第7週上漲,創2013年第3季以來最長漲勢,當時中國國債價格崩跌,導致指標貨幣利率漲至創紀錄的12.45%。過去7週,中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共大漲0.41個百分點。

中國政府已發布抑制金融風險的一系列指令,引發市場擔憂,資金將被抽離市場。上海證券新聞上週四引述匿名人士透露,中國監管單位要求金融機構在當日收盤後交出銀行同業間的拆借成本資料。

ING集團駐新加坡亞洲研究主管康登(Tim Condon)表示:「信用緊縮已使今年想投資中國金融資產的投資人變得更困難。」康登將中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由3.4%上調至3.7%,凸顯中國人民銀行緊縮政策對市場的衝擊。(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