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年報再延 上會計年度淨損9500億日圓

2017/05/16 06:00

東芝2016會計年度淨損達9500億日圓。(歐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東芝年報再度延期,週一僅公布未經會計師簽核的年度業績試算值,2016會計年度(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淨損達9500億日圓,日媒聚焦東芝能否趕在6月底前提交年報;另一方面,東芝合作夥伴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狀告國際商會(ICC)啟動仲裁程序。

東芝週一發表聲明,本月15日應該提出的2016年財報,由於審計工作尚未結束,目前還無法公布正式年報,僅能公布未經會計師簽核的報告,2016會計年度營收4兆8700億日圓,年減5.52%,淨損達9500億日圓。

東芝社長綱川智週一下午舉行記者會,對於2016會計年度年報延期一事,再度表示歉意,將盡早提出財報;綱川智表示,為了消弭外界對東芝的擔心,公司正和會計師事務所協調,盡最大努力完成所有的財報審查,早日提出正式財報。

至於先前與日本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 Arata)意見分歧一事,綱川智則表示,經協調後,東芝定會誠實且盡力配合日本資誠的要求,雙方將持續努力推進公司財報審查進度。

另一方面,與東芝半導體事業有合作關係的美國威騰電子,為阻止東芝在經該公司同意前,出售東芝半導體的股權,週日已經狀告國際商會啟動仲裁程序;報導指出,仲裁程序料將持續1年以上,對急需資金挹注的東芝來說將是一大打擊。

對此,綱川智表示,東芝分拆出半導體事業以及出售半數以上股權,皆依循正規程序進行,並沒有違反與威騰電子的契約內容,威騰電子沒有任何依據能阻止半導體公司出售股權。綱川智指出,東芝半導體預計將在5月19日進行第2輪競標,將繼續進行競標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