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研討會遭質疑 台灣法學會反擊財部

2017/05/13 06:00

彰銀 (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法學會前陣子舉辦一場「彰銀經營權研討會」,遭到財政部質疑立場不中立、影響司法審理。台灣法學會在近日出版的會議紀錄書冊回應,學術研討會不可能有單一的言論方向,且財政部身為台新金控民事訴訟的當事人,以稅金公帑等不斷發佈新聞,是否適法妥當?社會各界自有評論。

指以公帑打媒體戰 是否適法

彰銀案爭議不斷,連學界都波及!台灣法學會在三月廿三日舉辦「投資保障與台灣未來—從彰銀經營權爭議談起」的研討會,該場活動引來財政部關切,並在四月六日發佈新聞稿回應研討會。台灣法學會近期出版彙整當天的會議紀錄與相關文件,該書共有一九○頁,其中在書冊第一七○至一七一頁,一一回應財政部的質疑。

針對財政部質疑,其與台新金控訴訟尚在進行,法律學術團體研討相關議題,時機值得斟酌;台灣法學會回應,「本研討會主軸為彰銀爭議之國內法及國際法面向」,並非其與台新金之訴訟;且學會為中立之學術團體,研討會更不可能有所謂單一的言論方向。

另財政部新聞稿指出,當天有人現場發言、質疑研討會影響司法審理;經台灣法學會檢視,赫然發現該聽眾的身分不明!因其留下資料是財政部二審委任律師吳凱玲,但事後請其確認發言紀錄,卻獲回覆「當日我並無發言」。

台灣法學會強調,已經妥善保留當日完整的錄音檔,由錄音中應可確認其身分,留存之簽名樣式,也可有所查考,「財政部應進一步查明,並向社會各界詳予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