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特斯拉推平價太陽能屋瓦

2017/05/12 06:00

特斯拉推平價太陽能屋瓦。(路透)

特斯拉週三公布太陽能屋瓦價格,每平方呎21.85美元,低於先前預測,目前已經開放在網路以預付訂金方式下訂,今夏將在美國出貨,預計明年出貨到海外,首先將推出4種樣式中的紋理、平滑風格瓦片;目前台灣網站的預購頁面上,訂金為新台幣3萬0270元。

特斯拉於去年10月發表「Solar Roof」太陽能屋瓦計畫,稱此產品能結合住家建築風格,在與太陽能屋頂與儲能系統Powerwall結合後,能儲存日間收集到的電力供隨時使用,並表示玻璃太陽能板瓦片極為耐用,保固期為終生,甚至沒有有效期限。

先前許多人質疑特斯拉的屋瓦價格是否能設定在可負擔的範圍內,彭博新能源融資(BNEF)能源分析師Hugh Bromley指出,特斯拉公布的屋瓦價格低於所有人的預期;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公司對於可再生能源的野心包括太陽能、電池及電動車,三者缺一不可。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