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後交易週一上路 期貨每日交易19小時

2017/05/10 06:00

期交所5月15日將推出盤後交易,國內期貨交易時間將長達19小時,名列亞洲前茅。(記者王孟倫攝)

共11類商品 含道瓊、標普五百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期交所將於5月15日推出盤後交易,國內期貨交易時間將長達19小時,名列亞洲前茅。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表示,近年國際黑天鵝事件頻傳,夜盤推出後,投資人有更多避險機會,也可帶動金融市場更加活絡。盤後交易共有11類商品,除台股期權及外幣期權,更爭取到道瓊及標普五百期貨,降低散戶投資成本及門檻。

降低散戶投入門檻

盤後交易被金管會列為今年度重要措施,期交所將於5月15日正式啟動盤後期權交易,目前期貨市場的日盤交易時間為8點45分到13點45分,未來盤後交易將從15點開始,到翌日清晨5點收盤,如此一來,期貨交易時間將長達19小時,與日本及新加坡相當,比香港的12小時45分長。

期交所表示,盤後交易將包括11項商品:台指選擇權、台股期貨、小型台股期貨、六項匯率(人民幣、歐元、日圓)期權商品、道瓊期貨、標普五百期貨。盤後交易上路後,投資人將可在國際政經事件爆發時,快速反應,在夜盤先行避險、套利或停損。

劉連煜分析,國內期貨的三大主力商品均為台指相關,占交易量95%以上;未來夜盤上路後,投資台股的散戶將有更多機會。期貨公會表示,在沒有盤後交易的年代,遇突發事件,投資人往往隔日才能反應;最常被期貨商拿來舉例的就是當年阿扁的兩顆子彈,因發生在晚間,沒有管道即時停損或避險。

除台股相關期貨外,期交所也看好道瓊與標普五百兩項期貨,日盤與夜盤將於5月15日同步上線。劉連煜表示,以往投資人僅能透過複委託投資美股,成本較高;這兩項新商品推出後有三大優勢:手續費大幅降低、規模小交易門檻低、以台幣計價無匯損風險。

期交所指出,盤後交易除了嘉惠投資人,也象徵國內金融市場與國際接軌,盤後交易與日、港、星並駕齊驅,有利吸引外資前來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