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房產代表作 滅頂黯然退場

2017/05/08 06:00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中華票券大樓緊鄰林蔭大道。(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6年前,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以營建新兵姿態,狠砸49.29億元標下「中華票券大樓」,當時不但擊退國壽、富邦人壽等兩大壽險業者,連霖園集團「三太子」蔡鎮宇主導的寶豐隆也不敵頂禾高價搶標。如今碰上劣油風暴,選擇出脫手中精華區資產。

當年擊敗2壽險 高價標下

當初頂禾集團到處在北市精華區獵地蓋豪宅,碰上劣油事件重創,加上房市翻轉,2015年年初頂新集團開始出脫手中土地,首先出脫資產就是當時取得未滿2年的敦南土地,將整合到199.95坪的土地,以15億元賣給元大馬維欣名下的躍馬壹號投資公司,因持有未滿2年需繳納奢侈稅,扣除相關稅負,不但沒有賺還可能小賠出場。

同年12月,再將中華票券大樓連同都更申請效益,一併以49.5億元賣給百世多麗投資開發,扣除相關稅費,頂新在該筆幾乎沒有賺頭,光是2015年1年內,頂新便收回將近64.5億元的房產投資資金,也算是逐步退出此波房市。

華票大樓未來將改建為商辦與旅館兼有的複合式商業大樓模式。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敦化北路的台塑總部、國際大樓、華塑大樓、敦南金融大樓、中和羊毛大樓更新後多改作住宅或旅館,儼然成為新的旅館商圈。

1年出脫2資產 回收近65億

但黃舒衛提醒,根據觀光局旅宿網統計,今年台北市前2月一般觀光旅館住用率為71.32%,較去年下降6.44%,而房價3834元,也較去年再降2.79%,後進業者若缺乏連鎖、品牌的支援,一定要有精準的產品定位、成本控制,才能克服旅館經營績效雙降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