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稅+帝寶崩盤 華票大樓不蓋豪宅

2017/05/08 06:00

原計畫興建地上27層指標豪宅的「華票大樓都更案」,已轉彎改為興建地上18層、商辦與旅館兼具的複合式商業大樓。(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受到北市高額房屋稅壓力籠罩,又碰上最貴豪宅「帝寶」每坪法拍單價跌破200萬元大關,原計畫興建地上27層指標豪宅的「華票大樓都更案」,已轉彎改為興建地上18層、商辦與旅館兼具的複合式商業大樓。

該都更案6年前原是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砸下49.29億元取得,當初是看好豪宅市場,計畫透過都更方式改建為敦化林蔭大道的頂級豪宅,但因劣油事件衝擊,該案都更審議過程卡關,2015年年底以49.5億元賣給慧洋-KY董事長藍俊昇個人持有的百世多麗投資開發,近期不僅實施者已換人做,原27層樓頂級豪宅規劃也轉變為18層樓結合旅館與商辦的複合式商業開發。

頂新砸49億搶標 後轉手

根據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發布該案資訊,舊建物原為地上14層建物,基地面積約329.42坪、建物面積約2695.86坪,使用分區為敦化南北路特定專用區(A區)(原屬第三之二種住宅區、第三種住宅區);預計透過都更進行重建,都更範圍西以四維路、北以信義路四段、東以敦化南路二段、南以四維路101巷所圍街廓內基地。

標的轉手後,實施者從頂禾開發變更為百世多麗投資開發,原計畫興建地上27層樓豪宅規劃,也改為地上18層、地下6層的複合式商業大樓,其中1樓及2樓預計作金融保險業與一般旅館業門廳使用,3至7樓規劃為旅館,8至18樓規劃為一般事務所,全棟皆為商業使用。全案推估申請容積獎勵面積約1078.90坪,加上容積移轉約116.50坪,目前屬於審議階段,預計最快2018年核定。

改商旅大樓 都更價值逾50億

根據該案自行財務試算,該案更新前價值約11.86億元,更新成本12.64億元,更新後價值推估約52.17億元。據悉,當初百世多麗投資開發買下該棟大樓原本計畫當作總部,但因藍俊昇有在澎湖經營百世多麗飯店經驗,也加入旅館經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