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管屬採購屢見缺失 監院糾正

2017/05/0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監察院昨表示,台電公司等五機關辦理五十六件採購案,高達八成採購案件投標廠商間疑有異常關聯,顯示經濟部對於所屬機關的異常關聯案件篩選與稽核機制未見成效,監院昨糾正經濟部和其所屬台電公司、中油公司、水利署第二河川局。

監院昨糾正經濟部和其所屬台電公司、中油公司、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取自Google地圖)

糾正案文指出,台電所屬電力修護處、該處中部分處及台北市區營業處,與中油公司、水利署二河局等五機關,辦理五十六件採購案,自簽辦採購、招標作業、底價核定、決標,至後續履約及驗收階段,涉有廿三項政府採購錯誤行為缺失態樣,合計三○七件次,缺失頻仍,而多數屬工程會公告多年的「政府採購錯誤行為態樣」;且五十六件採購案有高達八成案件的投標廠商間疑有「異常關聯」,顯示經濟部對所屬機關的異常關聯案件篩選與稽核機制,未見成效,致生損及政府採購品質與公平採購程序之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