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凱泰︰納智捷要花20~25年跑馬拉松

2017/05/04 06:00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記者楊雅民攝)

網傳「納智捷瀕臨破產」嚴︰把生命跟納智捷畫上等號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網路瘋傳「納智捷瀕臨破產邊緣」的文章,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表示,「我是把生命跟納智捷(LUXGEN)畫上等號」,強調納智捷是年輕的汽車品牌,「是在跑馬拉松,要花20~25年去走的路。」

裕隆集團轉投資的東風裕隆,去年在中國生產銷售的納智捷汽車年銷量萎縮至約4.2萬輛,較前年衰退3成,嚴凱泰接受雜誌專訪時重申,走品牌這條路,絕對不是憑空想像,而是準備好銀彈與資源來做的。

「嚴凱泰不會幹做不到的事,絕不會做把家敗光的事,那種賺100塊花900塊的事,我不會去做,這會讓我晚上睡不著覺。」

下半年還有3產品上市

嚴凱泰指出,東風裕隆生產的納智捷U6運動休旅車3、4月小改款,下半年還有3個產品要上市,「現在我不會擔心,因為我知道問題在哪兒,我很清楚我的公司、我的人、我的產品發生了什麼問題。」

他強調,面對中國汽車品牌的激烈競爭,「很簡單,就是要做得比他們更好,比他們更優秀,大家各憑本事,我再過一陣子就會做起來,再給我3到6個月,一定會做出成績來。」

他也坦言,納智捷汽車今年在中國的銷售數字不會太漂亮,但也不會比去年差,這是個改變年,裕隆要從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看中國,而不是從台北看中國,產品、人事、組織等層面都要改變。

與美國、日本以及歐洲的大車廠比較,納智捷是相當年輕的品牌,有很長的路要走,「這是馬拉松,不是一天結束,要到我的下一代,不是我兒子,是下一代的專業經理人。」

對於外界好奇,裕隆集團投資自有品牌納智捷汽車是否會設停損點?嚴凱泰說,「我心中的停損點就是做錯了,不該繼續做的事情趕快停止,而不是不做了,那對我來說,叫做自殺點。」

他強調,納智捷汽車絕對不會停,「這是家族使命,如果停了,我怎麼去金寶山看他們(指父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