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Google、臉書 海撈全球廣告20%

2017/05/04 06:00

Google、臉書海撈全球廣告20%。(路透)

根據媒體機構Zenith公布的「全球30大媒體」報告,去年Google 與臉書2家網路公司合計拿下全球媒體預算的20%,而且在短短5年時間裡,這個比重成長了9%。

報告說,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的廣告營收達794億美元,名列第1;僅接在後的是臉書,達269億美元。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業者康卡斯特(Comcast)以129億美元居第3,使其成為廣告營收最大的傳統媒體。

Zenith表示,美國媒體主宰了這個排行榜,因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廣告市場,美國企業也積極進行海外擴張,矽谷科技巨擘則推動網路廣告的發展。名列前10名的美國其他媒體還包括迪士尼公司、21世紀福斯、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清晰頻道通信公司(iHeartMedia)、微軟。

Zenith預測部門主管巴納德(Jonathan Barnard)表示,這個排行榜凸顯網路廣告平台左右了全球廣告支出成長的速度,從2012年以來,Google和臉書已占全球廣告支出成長的近3分之2。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