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財報 錢藏海外成焦點

2017/05/02 06:00

蘋果財報,錢藏海外成焦點。(法新社)

蘋果5月2日(台灣時間3日)將公布本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華爾街日報》報導,預計蘋果帳上現金儲備將超過2500億美元,超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及美國日用品生產商寶僑家品(P&G),也大於英國(1664億)和加拿大(825億)外匯存底的總和。

報導指出,蘋果和其他大型美國企業一樣,將大部分的現金留在海外,而非做為海外獲利於美國繳稅,蘋果約有9成現金都在海外;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年曾表示,若美國稅改實現,他很想將現金帶回國內,但目前為止尚未提出詳細計畫。

4年半內,蘋果手上累積的現金已增加一倍。賓大華頓商學院會計學教授布魯恩(Jennifer Blouin)表示,從沒見過哪個公司做法如此極端,「蘋果現在簡直是一個錢箱」;蘋果囤積的現金已遠遠超過需求,喬治城大學財經學者Lee Pinkowitz指出,「若這是蘋果未雨綢繆的作為,他們可能是在防範千年大洪患」。(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