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型批發商 3月跳票5億

2017/04/28 06:00

央行公布3月存款不足退票。(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惡性大額退票集團再現?有家資本額才50萬元的小型批發商,竟在3月跳票5億元,同時推升全國存款不足退票金額暌違7個月再度突破百億元大關。

3月存款不足退票倍增

中央銀行昨公布3月存款不足退票達100.44億元,幾乎較2月翻倍成長,且年增率終結連5降,轉為正成長8.17%;央行官員指出,主因3月有2個月底峰日,交換票據通常在月底達到最高峰,且大戶退票中,有1張5億元的異常退票。

央行官員表示,若扣除該張異常退票,3月毛退票金額比率將由0.63%降至0.59%,與去年同期的0.58%差不多。

針對該家異常退票廠商,央行金檢處已派員清查其往來銀行,並將檢查結果函送金管會酌處。

央行官員指出,這家惡性退票的小型批發商,2015年底以資本額50萬元設立,並於2016年開始在往來銀行開戶,隨後提供一份購買汽車合約書,以分期付款為由,領取空白支票;這種涉及用不實交易文件來套用空白支票的方式,與去年爆發的惡性退票手法相當類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