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儀首季EPS1.55元 擬對抗OLED四大戰略

2017/04/28 06:00

瑞儀昨日發佈首季財報,每股稅後盈餘1.55元,表現優於去年同期。(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瑞儀(6176)昨日發佈首季財報,每股稅後盈餘1.55元,表現優於去年同期。外界關注美系大客戶將在下半年推出採用OLED面板的iPhone,對背光模組產業產生衝擊,瑞儀董事長王本然表示,iPhone採OLED機種賣得如何,現在還不知道,但瑞儀評估今年營收還有8-10%的成長空間,同時也擬定對抗OLED的四大戰略。

王本然說,這四大戰略之一是與日系客戶JDI合作,進軍車載市場,目前已有產品少量出貨,預期2018年、2019年可以看到成果;第二則是與小米合作成果開始發酵,看好小米電視成長,瑞儀也可望受惠;第三是與中國TV客戶找尋新的合作模式,協助其從中低階產品走入中高階市場;第四利用瑞儀核心技術導光板,開發不同領域的背光產品。

王本然說,這幾年大家都在講OLED,瑞儀股價在兩年前腰斬,就是因為大家認為OLED要起來了,不需要背光模組,為此,瑞儀兩年前就開始準備,希望有新的動能來彌補被OLED吃掉的市場,目前手機背光模組占瑞儀營收約2成。

王本然說,過去瑞儀對TV背光模組產品接單不積極,就是因為TV只有營收,但利潤不豐,瑞儀兩年前與小米展開新的合作模式,從一開始的設計開發到組裝、整機,目前瑞儀的TV產品毛利率已有2位數,未來這樣的合作模式將進一步導入中國其他電視品牌廠,已有不少中國家電廠希望瑞儀能夠協助他們轉型,跨入中高階電視產品領域,由於目前中國市場佔瑞儀營收比重僅5%,未來成長空間相當大。

瑞儀去年合併營收462億元,年減10.8%,稅後盈餘31.68億元,則有3.1%成長,每股稅後盈餘6.81元,昨日公司董事會也通過將配發4.5元現金股利,配息率約為66%,以昨日收盤價61.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也有7.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