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Q1獲利67億美元

2017/04/28 06:00

三星電子拒絕積極投資人艾略特管理公司創辦人辛格要求轉型為控股公司的提議,同時公布第1季淨利達7.49兆韓元。圖為首爾的三星電子總部。(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三星電子拒絕積極投資人艾略特管理公司創辦人辛格(Paul Elliott Singer)要求轉型為控股公司,因該公司第1季淨利達7.49兆韓元(6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

辛格去年曾經施壓三星電子,要求三星拆分成控股公司和營運公司,並讓控股公司在美國上市,支付股東30兆韓元(270億美元)特別股利,同時增聘3名獨立董事;週四三星電子拒絕上述提議並表示,辛格的方案有損公司的競爭力,且可能面臨監管機關的阻礙。

三星電子也公布今年第1季公司財報,本期淨利7.49兆韓元,來到4年來最高,且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的6.77兆韓元;手機部門、晶片部門、顯示器部門及其他消費性產品部門營業利益分別為2.07兆、6.31兆、1.3兆及0.38兆韓元。

艾略特管理公司在信件中回應,「我們樂見三星開始採取大動作,透過註銷庫藏股來優化自身資產負債表,且承諾將加強董事會,我們認為未來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三星電子股價週四最高來到222萬6000韓元,或漲4%,最終收漲2.43%至219萬2000韓元。

三星電子表示,將較去年大幅度增加投資,主要專注在記憶體晶片和顯示器部門,另外,該公司也正在重新檢視2018-2020年的股東回饋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