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安全氣囊廠高田 考慮聲請破產

2017/04/28 06:00

安全氣囊廠高田考慮聲請破產。(路透)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汽車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Takata)公司股票早盤暫時停止交易,因該公司開始檢視破產重整的相關法律作法;高田公司表示,目前暫無決定性、可以報告的現況,該公司股票於週四下午重新開始交易。

高田因安全氣囊召回事件導致經營日益惡化,可能分拆並出售安全氣囊及兒童安全座椅等業務。報導指出,高田公司外部專家委員會於今年2月份,建議高田接受中國寧波均勝電子旗下美國汽車零部件公司百利得汽車安全系統(KSS)提供的2000億日圓資金進行重建。

在此情況下,高田得以先聲請破產保護,再用上述資金成立新公司,買回高田安全氣囊及兒童安全座椅等事業,舊公司則在清償債務後進行清算。高田在聲明中表示的確有上述外部建議,但公司尚未決定任何重組方案。(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