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交棒?劉德音、魏哲家列董事候選人

2017/04/27 06:00

台積13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左起)、劉德音、財務長何麗梅出席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昨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通過現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及魏哲家,列為該公司增選2名董事的候選人,將於6月8日股東常會中選舉;業界認為,這代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交棒進入第二部曲,2位共同執行長將加入董事會參與經營決策。

經營團隊與獨董各5席

台積電目前有8席董事,其中5席獨立董事,增選劉德音、魏哲家後變為10席,等於經營團隊與獨立董事各5席。台積電近日公告的股東會年報中,公司治理篇章首度說明台積電正進行傳承,預告張忠謀在完成為期數年的傳承計畫後,將正式卸下董事長職位並完成交棒。

業界認為,台積電明年將全面改選董事,屆時張忠謀已87歲,是否會卸下董事長職位將是觀察時間點;張忠謀日前也再次表明,他的接班人選就是現任2位執行長,顯見經過3年半的「培訓」,台積電營收與獲利逐年創新高,張忠謀對2位共同執行長的滿意度提高。

張忠謀於2013年底宣布卸任台積電執行長,並由共同營運長劉德音及魏哲家接任共同執行長,他仍續任董事長,展開交棒第一部曲;去年底他曾公開表示,2位共同執行長已大有進步,生意人的成分已達5、6成,高過工程師的成分。這次劉德音及魏哲家列為該公司增選2名董事的候選人,有別於上次交棒蔡力行引發後遺症,這次採循序漸進的穩健交棒模式,較獲投資界信任。

張已表明2人是接班人

劉德音現年63歲,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暨電腦資訊博士,經歷世大積體電路總經理、台積電南廠區副總經理、先進技術事業資深副總經理、營運資深副總經理、共同營運長;魏哲家64歲,為美國耶魯大學電機工程博士,經歷新加坡特許半導體公司資深副總經理、台積電南廠區營運副總經理、主流技術事業資深副總經理、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共同營運長,日前並剛獲選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