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節粽子禮盒 各飯店開賣

2017/04/27 06:00

福華端午粽子禮盒今年限量銷售2800盒,較去年增加12%。(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端午商機,各飯店紛紛推出粽子禮盒,飯店業者預估,在粽子送禮市場打開下,預期今年端午粽子禮盒營收可較去年成長4%~12%左右,其中晶華(2707)預期粽子銷售可貢獻逾千萬元營收。

以往三大節日,端午節是飯店較不積極推動的節日商機,主要是送粽有「送終」的諧音,少有送禮需求,因此粽子多是自用市場,但近年忌諱淡化,送給學子又有「包中」的意涵,粽子禮盒市場逐漸打開,也帶動飯店業者的端午商機。

晶華副總經理張筠指出,六、七年前的端午粽子營收多僅有200~300萬元,去年營收衝高到950萬元,今年預期逾千萬元。

除晶華外,國賓(2704)指出,今年增加「金牌花膠粽」,端午商機預期上看800萬元,年增12%以上;六福(2705)則預期今年端午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20%。

福華今年推出湖南、廣式以及創意Q粽,福華指出,去年端午禮盒限量銷售約2500盒,在不少消費者反映買不到下,今年限量提高到2800盒。

另外,天成飯店集團餐飲營運處營運長石益鳴表示,預期業績可年增10%~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