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任滿 寇恩可能接任Fed主席

2017/04/27 06:00

財經媒體「CNBC」報導,華爾街臆測,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寇恩,可能在明年2月葉倫任期屆滿後,接任美國聯準會主席一職。圖為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寇恩。 (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華爾街臆測,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寇恩(Gary Cohn),可能在明年2月葉倫任期屆滿後,接任美國聯準會(Fed)主席一職。

研究諮詢公司Beacon Research週二在對投資人發布的報告中指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明年想換掉葉倫,改任命其他人擔任Fed主席,華爾街猜測接下來接替葉倫的人選,可能是與川普關係緊密的經濟顧問、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寇恩;寇恩先前曾是高盛(Goldman Sachs)集團總裁。

Beacon Research分析師指出,理論上,寇恩符合川普對Fed主席的其中兩項要求,包括提倡放鬆管制,以及傾向維持低利率,而川普正在尋求實施讓美國經濟有所成長的政策。

況且,川普和葉倫關係有些尷尬,在2016年總統選舉的選戰當中,川普曾公開批評葉倫,指責她維持低利率,利用貨幣刺激政策來支持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政策,有明顯政治傾向。

但自川普就任以來,對葉倫施政的態度轉向溫和,在公開發言中幾乎沒提過葉倫的名字;佩托投資組合策略公司(Pento Portfolio Strategies)創辦人佩托(Michael Pento)表示,「這是另一個川普態度急轉彎的現象,現在他當上總統了,熱愛低利率和弱勢美元」。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氣氛正在轉變,多名官員皆表示,將在未來幾年內逐步升息,官員甚至考慮縮減規模近4.5兆美元的資產,這對川普而言將會非常棘手。

理想上,升息必然伴隨著經濟逐漸走強,但許多跡象顯示,經濟成長可能無法突破川普承諾的速度,引發華爾街猜想,川普可能擔心目前的Fed政策,是在扯他的後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