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智慧電表子公司 日立結盟私募收購

2017/04/26 06:00

東芝的瑞士智慧電表子公司Landis+Gyr傳出併購。(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陷入財務困境的日本電子大廠東芝,再傳出售資產動作。「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日立公司已夥同英國私募股權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出價約2000億日圓(18.2億美元),收購東芝的瑞士智慧電表子公司Landis+Gyr。

東芝彌補核能公司虧損

東芝是在2011年與日本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攜手以23億美元收購Landis+Gyr,東芝持有60%股權,INCJ持有40%股權。如今東芝準備出脫Landis+Gyr持股以換取現金,彌補美國核能子公司西屋電氣的巨額虧損。

日立將與CVC組成競標集團,一旦完成收購Landis+Gyr,日立將持有10~20%股權,CVC則持有控股權,2家公司並提出計畫,讓INCJ仍保有這家瑞士公司的一定利益。日立可能透過這次收購,搶下Landis+Gyr的美國客戶。

也生產智慧電表的日本富士電機也考慮收購Landis+Gyr,做為海外擴張的一環。智慧電表將使用電更有效率,也是智慧電網的重要介面。

東芝希望透過出售Landis+Gyr,減輕該公司海外事業的整體風險。該公司已考慮減計Landis+Gyr的帳面價值。

另據路透報導,東芝上個月僱用瑞士銀行評估出售Landis+Gyr和公開上市的可能性。東芝最早將在6月開始接受對Landis+Gyr的競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