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東芝重整 拆分4獨立子公司

2017/04/25 06:00

(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財務危機持續惡化的東芝,除了出售白色家電事業,並打算賣掉金雞母半導體事業,日前又公布最新的重整計畫,把旗下基礎設施、儲存設備、工業解決方案、能源等4個事業,拆分成為4個獨立的子公司。其美國的核能子公司西屋電氣將被併入能源事業裡。

東芝社長綱川智(Satoshi Tsunakawa)先前表示,將利用這次拆分,協助能源事業取得新的特殊建築許可證。東芝本月稍早公布的業績報告曾強調,可能面臨失去許可證的風險。

從7月1日起,基礎設施、儲存設備和工業解決方案將獨立成為3個子公司;而從10月1日起,能源事業將獨立為子公司。

東芝指出,將進一步增強4個子公司的合作,並將每個子公司的價值極大化;此外,這次重整將為東芝打造事業能持續下去的優化結構,並取得能在日本經營所需的特殊建築許可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