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伺服器拉貨潮到 技嘉Q2淡季不淡

2017/04/25 06:00

技嘉Q2淡季不淡(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前三大主機板廠之一的技嘉(2376),耕耘自由品牌不遺餘力,除了消費端切入電競,打造品牌AORUS,因應雲端大數據需求,4、5月將有一波伺服器拉貨潮,法人樂觀預期伺服器能挹注技嘉第二季的淡季表現。

技嘉自有品牌伺服器,在第一季出貨歐洲電信客戶,以致季增幅度在5成以上,是產品組合中,表現最亮眼的品項,而4、5月將出貨給亞洲客戶。

對技嘉去年度營收貢獻逾半的主機板需求未見回升,因Intel今年第一季推出的Kabylake平台與舊款相容性高,時序步入第二季傳統電子淡季,法人預估出貨量季減5.4%至350萬片,加上台幣升值影響,法人給予技嘉上半年營運展望保守評等。

顯示卡部分, Nvidia 推出高階款式「1080 Ti」,但消費者對主流、中高階系列的1070、1060及1050有降價心理,因此遞延採購計畫,此不利顯示卡銷售表現。

技嘉2016年EPS3.64元,將配發現金股利2.6元,若順利填息,殖利率6.3%。第一季營收133.3億元,年增1.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