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進入交屋高峰 華固、日勝生當營建領頭羊

2017/04/24 06:00

日勝生。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房地產市場還沒見到明顯回溫跡象,營建股股價表現也相對黯淡,不過首季營收仍有華固(2548)、遠雄(5522)、日勝生(2547)繳出不錯成績,尤其日勝生預期板橋浮洲合宜宅「日勝幸福站」可在下半年起陸續交屋,股價過去1個月漲幅將近4成。

日勝生浮洲合宜宅「日勝幸福站」在歷經多次結構外審及補強作業後,A3區已完工,至於A6區、A2區,都預定今年中結構補強修繕竣工。據了解,目前「日勝幸福站」正申請使用執照中,若順利的話,預計下半年將可開始交屋。

由於「日勝幸福站」是國內總銷規模最大的合宜宅,高達450億元,根據法人估計,若此案完全交屋完畢,對日勝生每股貢獻高達12元,對連虧3年的日勝生來說,是業績的大補丸。

這波日勝生大漲,主要來自外資買盤貢獻,外資從3月中起持續買超,5週來買超近15000張,是外資今年以來買超最積極的營建股。

而本月公布上市櫃公司治理評鑑,唯一一家擠進公司治理評鑑排行5%-20%的營建公司—太子建設(2511),上週五舉辦法說會,公司表示,今年可以入帳的個案包括北部的「太子信義」、「太子馥III」,中部的「太子玉鼎」以及南部的「太子雲C1透天區」等個案,另外首季出售的內湖商辦大樓,則會於第2季入帳。

至於其他轉投資包括台大、成大宿舍BOT,以及轉運站、金典飯店、W-Hotel等,太子表示,由於轉投資都進入成熟期,因此營運相對穩定,預估今年可貢獻的獲利跟去年相當。

根據太子統計,目前手上土地庫存量可創造的推案金額約在388億元,其中南部地區所佔金額約267億元最高,其次為北部的63億元。

法人表示,目前房市情況沒有更糟,今年第2季起包括華固景美地上權案「華固新天地」交屋,總銷約130億元,將使華固營收大幅成長,下半年又有日勝生的「日勝幸福站」交屋入帳,因此營建股將呈現個股表現的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