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大立光飆天價 二線光學股輪流漲

2017/04/24 06:00

聯一光。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在外資持續力拱下,股王大立光(3008)上週五收盤以4875元再創歷史天價,也帶動二線光學股輪流創新高,只是投資人也要小心,台股已進入首季財報發佈期,玉晶光(3406)與先進光電(3362)都在首度財報不如預期下,股價熄火,只有大立光在財報出爐後,持續上攻,投資人應留意尚未反映財報個股,小心追價風險。

上週光學股漲勢轉到華晶科(3059)與聯一光(3441),主要反映的是轉機題材,其中,華晶科去年仍受到傳統數位相機持續衰退影響,每股稅後盈餘0.2元,獲利較前一年衰退,但華晶科積極轉型,是全球最早推出雙鏡頭模組廠商,目前ISP影像晶片也陸續打入中國手機廠,最近還搭上3D感測鏡頭題材,加上3月營收意外衝上10億元大關,首季營收26.61億元,年成長9.74%,與去年第4季相比,衰退幅度在2成左右。

聯一光則是光學玻璃毛胚廠,同樣受到相機產業衰退衝擊,目前積極往安控以及車載市場佈局,並利用光學技術,於第2季推手持式非破壞性水果甜度檢測器,儘管首季營收1.12億元,仍較去年同期衰退2.06%,季減17.03%,但市場看好轉型契機,上週股價漲幅超過2成,漲勢後來居上。

至於先前股價陸續創新高的玉晶光、先進光以及新鉅科(3630)等,在首季財報發佈後股價都出現回檔修正走勢。

其中,玉晶光首季自結每股稅後盈餘0.08元,大致損平,先進光則出現虧損,每股稅後虧損0.07元,新鉅科先前光是反映港資丘鈦簽署私募意向書,股價就漲翻天,只是去年財報發佈,每股稅後虧損仍達5.35元,為連續3年虧損,近期股價呈現盤整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