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吃蘋果好甜 機殼廠樂觀看營運

2017/04/24 06:00

可成。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蘋果供應鏈族群走強,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鎧勝-KY(5264)、鴻準(2354)領軍下,機殼族群也全面翻紅。法人最看好可成,近3日來外資持續買超逾3500張,也買超鴻準約3600張,上週五收盤可成站穩290元大關、鴻準也順利站上90元大關。

可成3月營收49.71億元,較2月增加4.8%,較去年同期衰退22.8%;可成首季合併營收145.8億元、季減39.3%,年減13.4%,創下10個季度新低,表現低於預期,但可成解釋,第1季營收表現主要受到匯率、季節性新舊產品交替影響,對今年的展望仍然樂觀,成長動能將來自下半年,所以上半年維持淡季、下半年強勁成長、全年度明顯成長的基調不變。

此外,可成首季的資本支出也大幅增加,除擴廠外,還購買生產設備;可成表示今年兩岸都會繼續擴產,後勢不看淡。

雖然法人認為可成首季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不過,看好今年iPhone 8將於下半年上市。

法人日前仍將可成目標價調高、上看375元,近來外資持股大增,外資報告指出,可成除供應4.7吋和5.5吋iPhone機殼外,也將提供2.5D背蓋玻璃組裝業務及採用高度自動化製程的其他相關機械零組件,推估玻璃背蓋貼合業務每台裝置可挹注營收10-15美元;也有法人預估,可成今年淨利22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挑戰29.09元。

至於和碩集團旗下鎧勝-KY首季業績偏淡,不過,第2季起因蘋果與非蘋客戶新機出貨,將展現成長力道,法人認為,鎧勝-KY第2季將安裝2500台CNC機台,總計CNC機台將達到1.1萬台,有利於第2季營收增長。

此外,鎧勝-KY除拿下蘋果MacBook與iPad訂單外,非蘋陣營方面,也拿下中國品牌手機訂單,預估今年鎧勝-KY全年營收獲利將持續成長,EPS有機會挑戰12元。

應華(5392)也表示,目前手中有6-7個機種正在開發,其中包括防水機種及玻璃結合金屬中框等機種,預計4月將開始達到出貨巔峰,營收與獲利可望持續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