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擬年撥獲利10% 防制洗錢

2017/04/23 06:00

兆豐銀擬年撥獲利10%,防制洗錢。(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兆豐金控旗下兆豐商銀紐約分行,去年八月因違反美國反洗錢法遭重罰一.八億美元。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昨表示,兆豐銀被罰的原因,根本不是涉及洗錢,而是內部沒有防制洗錢的制度與文化,現在兆豐銀每年以獲利的十%用於洗錢防制。

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案,檢方認定一.七萬筆匯款交易查無異常或洗錢犯罪行為。張兆順表示,兆豐金已經積極建置防制洗錢系統,並且強化內部法遵,最快在明年第一季能夠完成初步建置,未來將全面採行。

張兆順表示,美國對於洗錢防制的觀念,已由過去以「法條」為本改為「風險」為本,以前銀行依循的是主管機關的法令規定,現在須自行建立防制洗錢的內部規範,並說服主管機關相信這套系統有用;然而,兆豐銀海外分行的資訊系統充其量只能說是帳務系統,不是洗錢防制系統,一旦出現異常交易,「根本不會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