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公布鬆綁金融監管草案

2017/04/21 06:00

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亨薩林公布鬆綁金融監管措施的「金融選擇法」草案。(彭博/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共和黨籍的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亨薩林(Jeb Hensarling)昨公布鬆綁金融監管措施的「金融選擇法」草案,將在4月26日舉行聽證會討論;「金融選擇法」草案內容長達600頁,用來取代2010年通過的「陶德—弗蘭克法」。

亨薩林發布聲明表示:「共和黨人急於與總統合作,用『金融選擇法』終結或取代『陶德—弗蘭克法』的錯誤,因為『金融選擇法』將使華爾街和華府負起責任,停止由納稅人出錢的銀行紓困方案,釋放美國的經濟潛力。」

停止納稅人為銀行紓困

「金融選擇法」草案的大致內容早已為外界知曉,亨薩林在去年就提出類似法案,當時在金融服務委員會初審過關,卻未被聯邦眾議院排入審查。

但民主黨籍的金融服務委員會委員華特絲(Maxine Waters)批評:「亨薩林所提的新版草案比最初的版本更糟,不能成為正式法律,這個草案會讓消費者冒太多風險,也會讓美國經濟無法被束縛。」

「陶德—弗蘭克法」對金融部門制定嚴格的規範,避免2008年金融危機重演。亨薩林等共和黨人與美國總統川普則認為,該法對企業施加過度的負擔,且因為限制銀行業放款,扼殺美國經濟動能。

但「金融選擇法」草案即便能在聯邦眾議院過關,在聯邦參議院卻可能遭到阻擋,因為至少需要8名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支持,該法才能過關,再交由川普簽署成案,而聯邦參議院預料將對有重大變革的條文採取逐條審查的方式。

「金融選擇法」草案將放寬對某些銀行更嚴格的監管,並大幅削弱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和美國證管會(SEC)等聯邦金融監管機構的權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