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吋磊晶傳漲價一成 嘉晶Q2營運加溫

2017/04/19 06:00

嘉晶電子目前產能滿載,第二季營運可望顯著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磊晶供應商嘉晶(3016)受惠市場對功率半導體元件需求旺盛,預計第二季營運將加溫,業界傳出8吋磊晶要調漲價格達一成,嘉晶單季營收可望顯著成長。

嘉晶公司主要供應分離式元件、Bipolar及Sensor之半導體製造廠所需的磊晶矽晶圓,以及國內半導體製造廠所需的埋藏層磊晶,產品包括4~8吋的磊晶,應用市場主要為分離式元件及晶圓代工,市占率接近四成,月產能上看40萬片。

嘉晶目前產能呈現滿載盛況,主要因客戶端的產品,包括功率分離式元件、電源IC、碳化矽、氮化鎵等功率半導體對磊晶需求殷切。

嘉晶去年營收27.9億元,稅後純益2006萬元,每股盈餘0.08元。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8.06億元,年增20.17%,因市場對磊晶需求有熱度,嘉晶看好白色家電、綠能、車用等應用領域,預估將推升第二季營運成長。

嘉晶供應客戶從基板到磊晶層的規格,可依客戶的元件特性進行設計與生產,等於客製化服務,業界傳出嘉晶近期已對客戶釋出需求最熱絡的8吋磊晶,因車用、電源相關晶片訂單增多,將調高價格達一成,嘉晶則不回應漲價傳言,但對第二季營運樂觀看待,預期今年營運表現將可望明顯超越去年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