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未列匯率操縱國 川普認了︰合作處理北韓問題

2017/04/17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上週公布的報告並未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和川普過去對中國大肆抨擊的言論大相逕庭;對此,川普週日最新的推文有了說明,他直言:「中國正在北韓問題上與我們合作,我為什麼要把他們列為匯率操縱國?我們將看看情況如何。」

川普週日最新的推文,中國正在北韓問題上與我們合作,我為什麼要把他們列為匯率操縱國?(彭博資料照)

川普先前批評,美國的貿易夥伴操縱匯率,尤其是中國,但最近已收回這種批評,改口中國並未刻意貶值人民幣來提振出口。根據美國財政部的報告,對美國擁有龐大貿易順差的中國、日本、南韓和台灣續列「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但報告對未來採取行動預留了空間。

日本農林中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南武志(Takeshi Minami)認為:「美國這次決定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是因為需要中國在北韓議題上合作。隨著北韓情勢發展,我們不知道下次美國財政部發布報告時會發生什麼事。」

由於川普政府的首要貿易議題是降低赤字,專家表示,美國最合理的選擇就是,把貿易夥伴干預外匯市場的監測時間,由十二個月拉長至好幾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