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傳2370億美元收購迪士尼

2017/04/17 06:00

RBC Capital Markets股票分析師達亞納尼(Amit Daryanani)日前發布報告表示,蘋果收購迪士尼是最近的熱門話題,儘管兩者合併的可能性極低。圖為巴黎迪士尼樂園。(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和迪士尼都是全球知名品牌,兩者若合而為一,將成為媒體娛樂業巨獸。RBC Capital Markets股票分析師達亞納尼(Amit Daryanani)日前發布報告表示,蘋果收購迪士尼是最近他接觸的投資人最津津樂道的話題,儘管兩者合併的可能性極低。

達亞納尼表示,他會做這樣的預測,是因為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年1月發布蘋果年報時表示,未來5年蘋果將把服務事業營收增加1倍。這番說法讓達亞納尼和投資界認為,蘋果的創新已死。

達亞納尼指出:「庫克想表達的是,蘋果未來的重心將擺在如何從現有客戶群進行收成和賺錢,而非擴大現有客戶群。向這些客戶群賣更多東西,如電視節目、電影或者迪士尼樂園門票,是從客戶群賺更多錢,無須進一步創新的最好方式。」

蘋果過去12個月在服務事業的營收達250億美元,達亞納尼因此總結,若庫克不再創新,要在未來5年內將服務事業的營收倍增,也許需要進行大筆併購,像收購迪士尼。達亞納尼表示,蘋果收購迪士尼的好處之一,就是增強彼此的品牌知名度,其他好處包括分散蘋果的營收來源。iPhone營收占蘋果去年度總營收2180億美元的64%,迪士尼可貢獻約600億美元營收。

達亞納尼預估,蘋果可能出資2370億美元收購迪士尼,較其發布報告時迪士尼股價溢價40%。不過,他認為蘋果收購迪士尼的可能性極低,且他做這個假設的前提是,川普政府成功調降企業稅,讓蘋果可能將海外藏匿的逾2000億美元現金匯回。

但即便共和黨控制國會兩院,由於川普提出的健保改革遭到挫折,近期內國會處理調降企業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