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誰在「鳥」擊李世光?

2017/04/17 06:00

經濟部長李世光(記者黃佩君攝)

官場文化向來是黨同伐異、弱肉強食,最近經濟部長李世光的「鳥」溪事件,更令人感歎政治黑暗、江湖險惡。

根據4月初出刊的某周刊報導,3月20日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解釋前瞻計畫中的綠能與水環境,李世光把中部烏溪念成「鳥溪」,並說高層因此對李世光的政績也凍未條;另外,也提及亞泥採礦權展延批准速度太快,把外界的批評聲也全歸咎到這位部長身上。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訊息,3月20日的記者會,整場記者沒有人當場提及李世光的「鳥」溪口誤,反而是有人用放話的方式,在2星期後突擊李世光。

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疏失,今年1月,行政院長林全去金門主持「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揭牌儀式,也把去年造成金門重大災損的「莫蘭蒂」颱風,說成「莫拉克」颱風,如果真要興師問罪,林全也難逃不關心民瘼,老是在狀況外的罪名。但是沒有人透過周刊放話,指責林全的不是,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口誤,沒有橫生枝節、強加罪名的價值。

至於亞泥採礦權展延一案,平心而論,是礦業法本身條文有問題,該法第十五條及第十八條均有明文規定核駁礦權與否的要件,任何人只要不違反這些規定,身為主管機關的經濟部只能同意展延,否則也必須面對礦權業者的控訴,如果行政院真對國內礦業採探有政策立場,就應修法改正,用這種暗中放話的手法,對付同為內閣成員的同事,說實在的,有必要搞到這麼難看嗎?(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